露比露比

傻子 文/薛时关


地主家有个傻儿子。这是全村都知道的事情。
地主家的傻儿子长得很好看。这是全村都不知道的事情。
为什么呢?
因为呀,地主觉得自家的傻儿子实在是丢人现眼。便把他关在家里,不许他出门。

小时候的傻儿子也不懂为什么。他觉得既然不让出门就不出门吧。反正自己也没什么出去的念头。
直到傻儿子长到了五岁,他渐渐的有了自己的意识也渐渐的发现他不能出门的理由。他有些烦恼,他也希望能出去和同龄人一起玩。
有时候他也会偶然的碰上几个亲戚家的孩子,可那些孩子看见他就好像看见洪水猛兽般避之不及。
傻儿子觉得有些难受。那是一种他从来没有经历过的感觉,就好像有块石头压在心口上。闷闷的。
那种感觉可能是孤独吧。可是傻儿子傻呀,他不懂的。
他不懂孤独是什么,就像他不懂人为什么要吃饭。他不懂孤独是什么,就像他不懂天上为什么有太阳。他不懂孤独是什么,就像他不懂为什么没有人愿意陪他玩会,陪他说说话。
傻儿子一直以为他肯定会永远一个人。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穿衣,一个人玩耍。
直到长工家的聪明儿子出现了。

遇见他的那天和往常一样。并没有和小人书里说当主角和主角遇见时会出现的阳光明媚或者狂风暴雨 ,那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阴天。

看着长工家的聪明儿子风风火火的跑进了会客厅。
他的怀里紧紧的抱着一个盒子。一个小小的黑色盒子。
他和侍女说了什么,侍女便把地主夫人清了出来。
地主夫人打开了盒子,然后她拍了拍长工家的聪明儿子的头。好像很满意的样子。
傻儿子认认真真的打量这长工家的聪明儿子的样子。
长工家的聪明儿子不仅聪明而且长的好看。这种人当然会受到欢迎呀,这是理所当然都,连傻子都知道的道理。
傻儿子悄悄的躲在门外看着。他很想和长工家的聪明儿子说说话。哪怕只有一句也好。
地主夫人交代了长工家的聪明儿子几句话便走回了卧室
傻儿子看着长工家的聪明儿子越走越近。他握紧了拳头,鼓足了勇气。
可是他还是逃了。他刚没走几步便被人叫了下来。
“等等!就是说你啊!等一下。”傻儿子停了下来,他就这么看着长工家的聪明儿子走过来。越来越近,越来越近。直到触手可及。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