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比露比

猫和狗(猫是攻,真的)文/薛时关


街道的左边从前数第三栋公寓里住着一只漂亮的猫。
一只皮毛滑顺,洁白无瑕,眼睛晶亮的漂亮猫儿。
这是一只漂亮到让人不相信它是纯种中华田园猫的猫。
事实上它的确是一只中华田园猫,也就是俗称的土猫。
街道的右边从后数第三栋的公寓里住着一只死蠢的狗。
一只皮毛同样顺滑,眼睛同样晶亮,却浑身上下透露着死蠢气息的狗。
这是一只人们一看到就是知道这是一只二哈的狗。
他的确是一只二哈,还是一只比同类更蠢的二哈。

偶然的契机,中华田园猫和死蠢哈士奇碰面了。
你好啊!哈士奇舔了舔猫儿,摇了摇他的大尾巴表示自己的兴奋。
猫儿慵懒的舔了舔爪子,象征性的喵喵了一声。算是打了个招呼。
猫儿对哈士奇的第一印象很一般,一只傻乎乎的狗。这是猫儿对它最好的评价。
哈士奇则恰恰相反。
哈士奇对猫儿的第一印象很好,或者说非常好。一只漂亮高傲的猫。这是哈士奇对猫儿的最低评价。

不知道是天意还是别的什么,猫儿和哈士奇的见面次数变多了。猫儿的主人和哈士奇的主人好像变成了朋友。它们的主人是两个女孩子,有事没事就互相串门。
哈士奇对这种变化感到很高兴。猫儿则和往常一样,不冷也不热。
你不开心吗?哈士奇用它大大的尾巴蹭了蹭猫儿。猫儿不说话,接着舔着爪子。
你是只漂亮的猫。哈士奇用爪子轻轻的碰了碰猫儿,猫儿只是眯着眼睛看了它一眼。
哈士奇高兴坏了,他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哈士奇了。
你能陪我玩玩吗?或者我陪你玩玩?你把飞镖扔出去,或者我把毛线球叼给你。我和我的主人就是这么玩的。
猫儿嗤笑了一声。你真是只笨狗,我是猫。怎么把飞镖扔出去?我没有五指,我只有爪子。
那也没关系。我们待在一起。和你待在一起我觉得很开心。
猫儿没说话,它慢慢的趴在了哈士奇的身边。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了,猫儿和哈士奇的感情也渐渐的深厚了起来。
我很喜欢你。哈士奇说。
我知道。猫儿打了哈欠道。
不,你不知道。那是公狗对母狗的喜欢。就像公猫对母猫的喜欢。哈士奇舔了舔猫儿。
可是我是猫,而且是公的。猫儿眨了眨眼睛。
可是我不想离开你,每天都想和你在一起。如果你消失了,我就不知道怎么活下去。这是喜欢吗?哈士奇有些困惑的问猫儿。
这不是喜欢。猫儿看着它。
这是爱。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