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比露比

怕黑的小男孩和床下的小怪物

你该上床睡觉了。妈妈说。
不,妈妈。床下有只小怪物,他总是在黑暗里行动。小男孩说。
你是个乖孩子。乖孩子不能撒谎。床下没有小怪物。妈妈说。
妈妈泡了杯牛奶。
这是加入了勇气的牛奶。妈妈说。
勇气是甜的吗?我喜欢甜的。小男孩说。
勇气是复杂的。有眼泪的咸也有笑容的甜。妈妈说。
妈妈拍了拍小男孩的肩。现在我亲爱的小男子汉该去睡觉了。
小男孩道了晚安,然后哒哒哒的上了楼。
小男孩关了灯。他躺在床上。
我知道你在下面。小男孩说。
和我说说话吧。这样我就不会害怕你了。
或许你还可以讲故事。或者我讲。这无所谓。说说话吧。小男孩说。
我是小怪物。小怪物不会讲故事。床下传来了声响。
是小怪物在说话吧。小男孩想。
你的声音很好听。小男孩说。这让我想起我可爱的抱抱熊。
谢谢。小怪物说。你的声音也很好听。这让我想不起什么。但是我就是觉得很好听。
你一直在我床下吗?小男孩问。
是的,从你出生开始。小怪物说。
我今年八岁了。小男孩扳着手指头。那么你也八岁了。
是吗?我八岁了。小怪物说。
你不过生日吗?小男孩问。
不过的。小怪物答。
那可真可惜,过生日会有生日蛋糕,还有生日礼物。小男孩说。
那可真棒!小怪物说。
你没有妈妈吗?妈妈会为你准备生日。小男孩说。
大概是的。我从没有见过她。小怪物说。
或许我可以帮帮你。小男孩说。
你过生日那天。我可以给你一个拥抱。大大的拥抱。虽然我不能给你买蛋糕。
谢谢。我想要一个拥抱。一个大大的拥抱。小怪物说。
你白天能让我看看你吗?小男孩说。
或许不能。小怪物说。白天我要睡觉了。
那你长什么样能说说吗?小男孩问。
圆圆的,像你的绿色蜡笔一样绿。小怪物说。
这听起来真可爱。小男孩笑了。我现在就想抱抱你。
可是那是生日礼物。小怪物说。
嗯,那是生日礼物。我生日那天再抱抱你好了。小男孩说。
现在,该睡觉了。小怪物说。
是吗?那么晚安。小男孩说。
晚安。小怪物笑着说。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