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比露比

死神和小男孩

终于在我五千岁的生日就要到来的时候我的死神资格证终于批了下来。从今天起我就是一个名正言顺的死神了,这真是对我来说最好的五千岁生日礼物了。

我的第一个客户是一个小男孩。整日待在病房里,把医院住成家的小男孩。当我打开他的玻璃窗时他也只是闷闷的看着我并不打算和我说话的样子。真是个不好对付的小男孩,看来我只好主动出击了。

“嘿,小男孩。你死期将至啦,跟我走吧。”我努力摆出营业性笑容企图使我说的话不那么残酷。可惜,对这么一个连外面的世界都没看过的孩子来说怎样都很残酷。

“我要……死了吗?”男孩讷讷的开口了。我点点头。“真可惜,我连死是什么意思都不知道呢。”男孩垂下头。我实在有些于心不忍啦,收割灵魂什么的,见鬼去吧。

“或许你可以不用死。”我拍拍他的头。“你有什么想做的事或者想见的人吗?只要心里有执念灵魂就会变得沉重,这样一来大叔我就收不动啦。”男孩歪歪头。“我想在明天早上听护士姐姐讲完小红帽的故事,这个可以吗?”

“当然啦,我的小男孩。”我笑了笑。“试着活下去吧,明天都为自己找一件事。把这当成一个游戏吧,不要让大叔赢哦。”

“一个游戏?”男孩混沌的眼睛开始发亮,有了孩子才有的色彩。“那么我不会输的。”男孩大声的回答这。

哎呀哎呀,我真是个不称职的死神呢。回去以后或许会被吊销资格证吧,可是这也无所谓了。

TBC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