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比露比

傻子(三)


傻儿子悄悄的溜出了院子。这对他来说其实不难。没有人会去关注一个傻子。即便这个傻子是主子的儿子。
只不过,以前的他太乖了。乖到认为父亲说的话就是圣旨。
可是这次他是一定要溜出去的。他真的太期待元宵节了。
会有人群吗?会有花灯吗?会有元宵吗?就像长工儿子说的那样。

他跑进了人群中。到处都是人,就像书上说的人山人海。这对他来说真是太新鲜了。
人们的手中也的确有花灯。兔子形状,蝴蝶形状,还有最普通的圆形。这也是他从来没有见过的。
他四处乱晃。他没有目的地。他只是想用自己的眼睛证实长工儿子所说的世界。

人群突然开始躁动了。是猜灯谜开始了吗?
他跟着人群来到来村子中心的广场。那里有许许多多花灯,可能就是在猜灯谜吧。
他盯着最中心的大花灯。那实在是一个很漂亮的花灯。红底白花,圆圆的像个大南瓜。
有人拍了拍他的肩。傻儿子以为他挡道了。匆匆忙忙的闪开。
他刚回过头打算说抱歉便看到了长工儿子。
“果然是你呀。我就说这么眼熟呢。”长工儿子爽朗的笑了笑。
“你来了正好。我去把最大的花灯给你。”长工儿子说完便走到了人群中。
傻儿子死死的盯着他的背影,慢慢的,慢慢的。直到消失。
过了大概十来分钟,长工儿子就回来了。
他的手里提着一个花灯。正是那个最大的花灯。
“给你。”长工儿子递过花灯。
“谢谢!”傻儿子接过花灯,脸蛋都兴奋的发红。
“你喜欢就好啦!”长工儿子揉了揉傻儿子的头。
傻儿子嘿嘿傻笑。

“你什么时候回家?”长工儿子问道。
“呃……不清楚。”傻儿子含糊不清的回答。
“那么,既然来都来了。就到我家坐坐吧。来吃碗元宵。”长工儿子摸了摸傻儿子的头。他觉得他好像多了一个弟弟,可能和弟弟有些不一样。但是想保护他照顾他的心情是一样的。
“可以吗?非常感谢。”傻儿子鞠了鞠躬。
“谁教你的这些啊?看起来像洋人的礼仪。”长工儿子皱了皱眉。
“我的神父。父亲信仰基督教。”傻儿子不知道他为什么皱眉。
“不要和我说谢谢啦。我们是好朋友呀。或者你可以喊我哥哥。”长工儿子坏笑着。就在这时天空盛开了烟花。
傻儿子看着长工儿子的脸。他的脸被五颜六色的绚烂烟花照耀着。脸上的笑容格外醒目。

傻儿子觉得有些心跳加速。
又是一种他从来没有经历过的感觉。仿佛心中开出了一朵花。幸福和开心汹涌而来。袭入心中。那种感觉就是喜欢呀。可是傻儿子傻呀,他不懂的。

想要评论,骂骂我也好。才不是抖M(:3_ヽ)_

评论